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五大实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 2021-01-15 09:1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15 09:19   收藏    打印

  经济形势越复杂,越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1年,安徽省将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市场体系建设、更大力度推动“引进来”“走出去”、高标准建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五个方面出招,在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条件下推动发展。

  “去年,全面完成了省委深改委交办的15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印发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若干措施,研究制定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意见等重要改革文件。”省发展改革委体改处处长方晓宏介绍,今年重点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好省经济体制改革牵头部门职能作用,高质量完成省委部署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功能,实现所有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办理、监管等一条龙服务。依法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台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推进信用承诺制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深化价格改革,加强垄断行业成本监管、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管,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城镇供水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

  同时,安徽省将不断强化市场体系建设,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开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任务,促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在长三角率先实现自由有序流动。深入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投资活力。分类实施信贷融资、企业债券、股权投资基金政策,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此外,安徽省将更大力度推动“引进来”“走出去”建设。强化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服务,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加强与省外徽商商会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徽商回归。“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创建;加强境外投资服务,稳妥推进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外资处处长程进军向记者介绍。此外,继续做好援藏、援疆和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全省将高标准建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入实施“9+3+N”专项推进行动计划,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实。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端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省发展改革委地区处处长陈加林说,今年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面推行“标准地”制度。制定省级特色园区认定办法,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支持开发区创建数字经济园区、线上经济园区、区块链专业园区等新型园区,推动开发区及企业提升各类创新平台。探索金融机构与开发区合作新模式。推动与沪苏浙园区合作,支持创建国际合作产业园。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开发区考核指标体系。(记者 郑莉)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