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读懂“暖经济”背后的消费密码

时间: 2021-01-18 09:4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18 09:42   收藏    打印

  进入冬季,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潮席卷江淮大地,不少地方遭遇“断崖式降温”。凛冽寒风中,各大商家摩拳擦掌,零售超市一派火热。

  从借助科技力量实现温度可控的羽绒服,到自热小火锅成为网红爆款商品,再到加热杯垫、暖手充电宝、小型暖风机等可在办公场所使用的小家电……针对人们的吃、穿、戴、用,商家们抓住“冷”机,大打温暖牌,“暖经济”的热度持续上涨。

  “暖经济”热起来的背后,是商家适应消费新趋势、主动变革产品形态的消费密码。以热饮为例,过去品牌主打的热饮,大多数只是粉状,需要热水冲泡。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对冬季饮品有了更多元的需求。敏锐捕捉到市场需求的变化,最近,不少饮料巨头入局热饮市场,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布局终端零售,借助各大便利店和自动售卖机上线各式暖柜机器,推出各式各样的冬季饮品。甚至一些饮料企业推出了无糖、养生等概念的自带温热功效的生姜类饮品。天寒地冻之时,一杯热饮下肚,暖胃又暖心。

  创意十足、种类丰富的商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企业赢得了新的增长点。但让“暖经济”的“网红”商品变成“长红”商品,还需加强规范。比如,眼下新出的各种“御寒神器”令人眼花缭乱,由于缺乏行业标准,带来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今年火起来的加热羽绒服就有不少消费者吐槽,需要随身携带充电宝,使用不方便。再比如,冬季饮品进入暖柜之后保质期缩短,包装受热性、温度控制都需标准规范。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企业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心上,立足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拿出更高品质、更为可靠、更加便捷的产品。

  “新产品”层出不穷,“暖经济”势头喜人,是新供给的魅力,也是新消费的意义。进入新年,人们对消费的理解和期盼也在不断变化。瞄准新需求发力,做好新供给文章,有了品种更多、质量更好、个性更强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市场方能真正活起来,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提供更好保障。(何珂)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