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有个中国环境谷 绿色科技乘风破浪

时间: 2021-01-20 09:2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20 09:25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9日上午10时,由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安徽省直媒体、合肥市直媒体组成的“喜迎省‘两会’,共话美好安徽”联合采访团,来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中国环境谷,零距离接触了国际领先的环境治理设备。

  中国环境谷成立于2020年4月,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共建,拥有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24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集聚了行业重点企业102家,其中包括水、大气、固废、土壤、等诸多领域。

  在现场,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融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最前沿科技的环保、监测治理装备,其中相当一部分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技术先进性、数据准确性、操作简便性,让在场的记者赞不绝口。

  值得一体的是,以中国环境谷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实验室,是我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它将建成为我国大气环境监测关键共性技术创新配平台、国际一流的大气环境监测高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记者 张弓 严鹏)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