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蚌埠:总投资259.9亿元的30个重大项目开工

时间: 2021-01-20 09:2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20 09:28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蚌埠分会场暨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市长王诚主持。市领导倪建胜、杨森、曹哨兵、郑东涛、高尚、陈忠卫、郭鹏、张晓静、王庆武、周伟新,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比亚迪集团副总裁、轨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刘焕明等出席。

  此次蚌埠市集中开工项目共30个,总投资25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3个,总投资2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2亿元。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6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为此次全省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位于临港产业园内,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各投资30亿元,计划建设20Gwh新能源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生产平台,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战略基地,全面拉动电动车、公共交通、先进储能和电池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黄晓武向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在市“两会”隆重召开之际,蚌埠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蚌埠全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加快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实际行动。此次集中开工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丰原年产50万吨乳酸和30万吨聚乳酸第二模块项目等30个重大项目,涵盖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文创旅游、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壮大产业链条、赋能产业生态、吸附产业集聚、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实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良好开端。

  黄晓武强调,“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此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争创首季“开门红”的冲锋号。各县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两动”并进,千方百计引进新上一批激活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市直相关部门要继续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最优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保障环境,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的蚌埠速度。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为蚌埠市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开工仪式前,黄晓武、王诚等市领导查看了比亚迪刀片电池产品,并巡视展板,详细了解各县区项目规划建设和年度计划投资情况等。

来源:蚌埠新闻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