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马鞍山:为企业“舒筋活血” 助其“强筋壮骨”

博望区减税降费“大礼包”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1-01-20 09:3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20 09:31   收藏    打印

  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巨大冲击,博望区用足用活减税降费政策,打通堵点、清除痛点,将含金量十足的“减税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用优惠的税收政策为企业“舒筋活血”,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研发新品 稳稳占据国内市场

  马鞍山金姿纺织装饰用品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外销上发力,企业所产90%以上的精品台布均销往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去年疫情发生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基本上停止了台布等纺织用品的进口,企业所产的货物无法出境、大量资金被占用,金姿纺织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博望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该企业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在增值税下调、社保费免缓缴等方面为企业“减税降费”,并通过“银税互动”,联手横望担保公司、农行博望支行为企业贷款900万元。企业把获得的资金用于加快研发新产品,在去年上海举行的酒店用品供货会上,公司新产品一炮打响,继而又在广州举办的国际酒店用品供货会上受到国内众多大型酒店的青睐,稳稳地占据了国内市场。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困难也带来了机遇,我们在国外市场受挫的时候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今年企业将按照加大技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继续开拓国内市场。”金姿纺织董事长陈治才说道。

  去年疫情期间,博望区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并出台了一系列稳市场主体的措施,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为区内企业产品销售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据介绍,去年博望区内24519户次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下调政策,享受优惠2207.04万元,537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项目退费3346.61万元,54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累计授信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42亿元。

  自主创新补短板 外贸内销双增长

  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是博望区目前规模较大的激光机床智能装备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锻压行业的排头兵,产品出口亚、欧、美、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疫情期间,国际市场需求整体萎缩,公司出口订单锐减、产品滞销,一度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

  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博望区税务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压缩退税办结时限,及时将759.37万元出口退(免)税款项快速退到企业账户,最大限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手里有了充足的资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强自主创新补足产业链短板,增加出口产品附加值,增强竞争力,经过后期发力,2020年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出口总额达5403万元,实现了逆势增长。

  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仅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更提振了发展信心。据介绍,去年博望区税务局通过优化退税流程、压缩岗位流转时限等手段,助力511户次企业享受出口退(免)税8845万元,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提高资金周转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和销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减税降费‘大礼包’让企业享受到了阶段性税收优惠红利,缓解了企业的成本压力。”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贤林说,在税务部门等各方的支持帮扶下,去年公司外贸和内销实现了双增长,发展动能强劲。

来源:马鞍山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