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奇瑞汽车2020年销量逆势上扬

时间: 2021-01-21 09:3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1-21 09:34   收藏    打印

  2020年,奇瑞汽车销量实现逆势上扬,全年累计销量汽车44.9万辆,同比增长8.6%。

  在全球疫情蔓延、贸易保护主义横行的大背景下,奇瑞海外市场实现新突破,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进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第五次获得“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荣誉。

  在产品方面,奇瑞汽车“大单品”策略成效显著。瑞虎系列全年销量323537辆,同比增长38.5%,其中,以瑞虎8 PLUS为代表的瑞虎8系列销量一路高歌,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2020全年销售136182辆,同比增长16.9%,上市两年累计销售近30万辆。全新一代瑞虎7和全新一代瑞虎5x销量也迎来了全面爆发,双双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其中,2020年全新一代瑞虎7销售64991辆,同比增长340.3%;全新一代瑞虎5x销售71677辆,同比增长17.1%。

  渠道建设方面,2020年上半年,奇瑞汽车除了在疫情期间帮助经销商开通和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外,还拿出6000万元支持旗下经销商全面恢复运营,为之后的销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下半年,奇瑞又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发展战略,通过“云端、终端、新零售、新体验”四条路径,构建以客户“互动体验”为中心的渠道发展新模式。截至2020年底,奇瑞汽车的一网和二网规模已达2000家,同比增长11%。同时,在“新零售”和数字化营销方面,奇瑞汽车也实现了新突破,全年新兴渠道的销售贡献度同比提升超过50%。

  除了产品和渠道,2020年,奇瑞汽车还基于对新消费群体、新营销形态的洞察,全面升级用户体验。一方面,奇瑞在2020年继续做实线下,基于秘境探索、双车趣味挑战、双面理发馆等平台,打造场景化体验。另一方面,奇瑞花大力气强化品牌与用户的“虚拟连接”,通过构建云端智慧展厅、打造“新零售”数字化平台、全平台矩阵云上市等形式,为用户创造全新体验。此外,奇瑞汽车还跨界“出圈”,与国民休闲零食三只松鼠签约,双方将通过定制专属礼包、电商购物节等形式,为年轻用户打造专属快乐体验模式。(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新闻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