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阜阳“工厂”让喀喇昆仑边防官兵吃上新鲜菜

时间: 2021-02-24 09:2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2-24 09:23   收藏    打印

  喀喇昆仑高原边防驻地内,长出新鲜蔬菜的装置,叫做“集装箱蔬菜工厂”,正是昂科丰光电公司的产品。

  昂科丰光电公司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微电子与光电子产业共性技术平台的唯一孵化企业,2016年落户阜阳市颍东区,主要致力于农业光电子和人工气候环境精准控制的研究及商业应用,公司研发团队在植物人工光照明和光伏技术方面有着多年积累。

  2020年9月,昂科丰光电公司接到一项紧急任务:为喀喇昆仑高原多个边防驻地配置“集装箱蔬菜工厂”,在大雪封山前,让边防官兵吃上新鲜蔬菜。

  时间紧、难度大,任务特殊,昂科丰光电公司立即行动起来。“有为国家贡献力量、为边防官兵改善生活的机会,我们都必须竭尽全力。”昂科丰光电公司董事长刘文说。

  在超过两个月的时间里,昂科丰光电公司派往喀喇昆仑高原的农艺师汤道林、项目经理侯志强等人,与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克服高寒缺氧造成的不良反应,以及车辆故障、发动机“罢工”等一个又一个难题,终于让“集装箱蔬菜工厂”在喀喇昆仑高原安家,让边防官兵及时吃上了新鲜蔬菜。

  “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高寒缺氧,自然条件非常恶劣,这又是‘集装箱蔬菜工厂’首次站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施工难度和遇到的技术问题,都超乎想象。”前后4个月的高原之行令侯志强“终生难忘”,不过,谈起保障边防官兵蔬菜供应的“集装箱蔬菜工厂”,他依然难掩兴奋:这是一套主要采用晶硅光伏板供电的系统,用光伏发电驱动集装箱内的植物照明灯,可以不受外界恶劣环境影响全天候生产蔬菜。每套集装箱内分左右两排,上下各5层,可以生长40多种绿叶蔬菜,还可以培育花卉。目前,每套集装箱每月最大产能是230公斤,生产1公斤蔬菜仅需8度电。

  昂科丰光电公司总经理张放心介绍,2020年10月份起,公司与多个边防部队合作的“集装箱蔬菜工厂”项目陆续投入使用。为克服冬季光伏板积雪问题,公司最近又研发了自动化雪控制器,无需外接电源、无需人工,全自动化雪,预计明年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为包括边防部队在内的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来源:阜阳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