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探秘“皖产”77GHz毫米波雷达芯片 里程碑式发明【组图】

时间: 2021-02-25 09:3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2-25 09:37   收藏    打印

  研发人员展示安徽造77GHz毫米波芯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记者走进中国电科芯片研发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安徽造高性能77GHz毫米波芯片及模组。据悉,这是国际上首次实现两颗3发4收毫米波芯片及10路毫米波天线单封装集成,探测距离达38.5米,创造全球毫米波封装天线最远探测距离的新纪录。

  该芯片在24毫米×24毫米空间里实现多路毫米波雷达收发前端的功能,创造性地提出一种动态可调快速宽带鸟声信号产生方法,并在封装内采用多馈入天线技术,大幅提升封装天线的有效辐射距离,为近距离智能感知提供了一种小体积和低成本解决方案。

  此次新研发的封装天线模组包含两颗38所自主研发的77GHz毫米波雷达芯片,该芯片面向智能驾驶领域对核心毫米波传感器需求,采用低成本工艺,单片集成3个发射通道、4个接收通道及雷达波形产生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快速宽带雷达信号产生等方面具有特别优势,芯片支持多片级联并构建更大规模的雷达阵列。(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安徽造77GHz毫米波芯片及模组

  实验室内技术人员对芯片进行放大观察。

  实验室内正在对芯片进行检测

  检验中的毫米波芯片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