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蚌埠海关去年为企业免除各类担保金近2.2亿元

时间: 2021-03-08 09:5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3-08 09:50   收藏    打印

  “海关服务地方外贸、支持硅基产业发展,为我们加工贸易项目办理免征风险担保金,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的开局奠基之路更为轻松”。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20年,该公司共办理加工贸易手册9本,且符合厂房租赁的风险保证金征收条件。海关根据其信用等级,综合评判风险,办理免征担保人民币约2.1亿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海外疫情持续暴发后,“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企业业务受影响十分巨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在逆境中发展,蚌埠海关相应制订了放宽征保、退保快处等帮扶举措。合理收取保税货物担保,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海关可视风险程度等情形在加贸保税监管环节收取担保的,海关综合评估企业信用等级、内部管理规范程度、租赁厂房(设备)、涉嫌违规、走私情况、首次开展加工贸易、手册延期两次及以上、异地加工等风险要素,合理收取担保金。同时,规范保税货物保证金管理,缩短保税货物保证金的收取、退还、转税、延期等手续办理时限,及时清理到期保证金,做好和财务部门对账等联系配合工作。

  “疫情期间,我们运用互联网平台宣传海关最新政策,指导和帮扶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深入企业摸排生产困难,直观掌握企业复产情况,面对面商讨纾难解困方法,针对性制订复工复产支持措施。”蚌埠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牛彤介绍。

  同时,海关加强对加工贸易企业的日常性政策指导,委派专人对接帮扶,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科室协作。充分挖掘保税物流中心平台功能,谋划“保税备货”,推广“区内+区外”保税联动,保障产业链畅通运转。整理加工贸易“精简和规范作业手续”“临时延长手(账)册核销期限”等政策,组织宣传和培训,建立网络咨询渠道,保证企业对政策的知用、会用、善用。2020年,蚌埠海关累计为辖区加工企业免除各类担保金近2.2亿元,办理担保退还56份、486.7万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