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多家在肥企业连连发“喜报”

时间: 2021-03-17 09:3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3-17 09:31   收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多家本土企业近日纷纷报喜,传递合肥制造好消息。3月16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条款的申报将于22日截止,在肥企业可按规定进行线上申报,符合要求的企业可获相应奖补。

  华米科技年营收、出货量创新高

  总出货量达4570万台,较去年增长8%;其中自有品牌出货量增长达20.5%。全年营收也达到64.334亿元,同比增长10.7%……3月15日,本土企业华米科技发布了2020年全年财务报告:出货量和营收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过去一年,尽管面临挑战,我们的自主品牌产品在许多价位的市场上都表现强劲。同时,在第四季度,我们在数据业务和专业健康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华米科技CEO黄汪介绍,旗下自主品牌四季度营收实现了25.1%的增长,“预计这一增长趋势将会持续”。

  另外,华米还透露该公司已变更全球英文名称,以便更好地传递“科技连接健康”的使命。“我们已经做好准备,2021年的表现将会非常强劲。”他强调,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将在10亿元至11.5亿元之间,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江淮汽车国内外市场“牛”气冲天

  气势如虹,这应该是江淮汽车2021年的“热词”。继1月销量取得开门红后,2月江淮轻卡销量再次节节攀升,实现了销量翻一番的市场奇迹,整体市场创历史最佳开局。记者从江淮获悉,江淮轻卡通过线上引领销售新模式,2月国内销售超14000辆,同比增长203%。

  “这个数字背后,各品类汽车产品功劳不小——轻量化产品销售实现再突破,2月销售近5200辆,同比增长近200%;中卡实施创新营销启动线上新零售模式,2月销售近500辆,连续多月大幅增长;冷链物流车产品向智慧零售全面转型,2月销售超1000辆,同比增长1400%。”据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止国内销售“牛”气冲天,国际市场也是再“捷”再“厉”。“在国际市场上,2月江淮轻卡出口近2000辆,同比增长115%。”

  好成绩是企业日积月累的结果,在刚刚发布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中,“江淮汽车智云互联数字化营销生态系统”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记者从安徽国资委了解到,发布该名单旨在引导国有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名单包括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8类100个典型案例,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

  合力叉车助力航空物流无人装卸运输

  一台台自动化机床上,正在冲压叉车的各种零部件。根据安徽叉车集团生产数据,2021年前2个月,整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86.9%和201.5%。

  在合力叉车的车间,无人叉车有序忙碌着,它们精准地从高大的货架上取货、放货。“操控”这些无人叉车的是一套软件系统,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后台电脑屏幕上远程控制。“这是1.6吨的大叉车,它的起升可高达8米。”据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全球首批基于5G技术的AGV物流项目,该项目的运行破除了起升后如何进行物理误差补偿的痛点。“相比传统人力驾驶,无人驾驶在效率方面可以节省不少,并且24小时不间断运行,完全能够按照系统指令要求去执行,解放人力。”

  “订单量不错,国内不少下游企业对无人叉车感兴趣,年后很多企业都来洽谈下单。”据悉,合力叉车多年的研发已经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系统,并拥有一套智能解决方案。“5G无人叉车项目的商用化已经成熟,合力叉车的车间正在为一家大型机场进行航空物流无人装卸运输的系统调配,即将开始陆续交付使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