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千亿盛宴”!芜湖市领导邀四家上市公司餐叙畅聊

时间: 2021-05-10 09: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5-10 09:29   收藏    打印

  初夏的芜湖,阳光和煦、满城飘香,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5月9日上午,第六场政企“畅聊早餐会”举行,海螺创业董事会主席郭景彬、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曾开天、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走进铁山宾馆,与市领导单向前、宁波、张志宏、贺东餐叙畅聊。四家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截至5月7日股市收盘,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这是名副其实的“千亿盛宴”,聚焦高质量发展使命,共谋“十四五”合作蓝图。

  煮干丝、小锅贴、渣肉饭、小笼包……品尝着地道的芜湖家常小吃,企业家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海螺创业是一家提供节能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大型集团,郭景彬介绍了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的产业布局、技术攻关等情况,建议政府加强信息归集共享,聚焦生产要素,打通市场链条。刘庆峰5月8日参加了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后连夜赶到芜湖,他对芜湖招才引智工程高度关注,提出通过企校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AI人才,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矩阵”。曾开天也是5月8日晚从广州飞抵芜湖,降落在芜宣机场。他对芜湖城市能级提升赞不绝口,表示在注重海外市场开发的同时,继续提升三七互娱在芜发展水平。埃夫特机器人是去年上市的“后起之秀”,代表了芜湖战新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许礼进介绍了企业构建共享智能工厂方面的设想与打算。

  企业家们在沟通交流中,彼此碰撞出了合作的火花。就人才建设特别是创意人才培养方面,刘庆峰、曾开天均认为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郭景彬对埃夫特共享智能工厂规划产生浓厚兴趣,认为双方可以联手为更多企业提供环保、智能化改造等全方位服务。立足于芜湖未来发展,几位企业家就加强工业互联网应用、优化营商环境、壮大优势产业、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基地等,纷纷提建议、献良言、出实策。市领导一一予以回应,并指示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协调,积极吸纳落实。

  单向前说,举办“畅聊早餐会”是市政府常态化服务企业的有效补充,可以使我们更直接地掌握更多企业的发展情况,认清发展形势,为谋划发展、制定政策、优化环境提供参考。通过倾听交流,我们被企业家们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始终追求延链补链强链的执着所感动,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谋深做实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全力构建健康积极、充满活力的“亲”“清”政商关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芜湖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