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自贸试验区“加速跑” 协议引资额已达3648.35亿元

时间: 2021-05-31 09:3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5-31 09:36   收藏    打印

  安徽自贸试验区自揭牌以来,各片区结合自身发展的定位与方向,对内加快融合、对外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截至今年4月底,安徽自贸试验区已新设企业6023家,签约入驻531个项目,协议引资额3648.35亿元。

  安徽自贸试验区加速深化制度创新探索,全面落实自贸试验区专项行动计划,目前112项试点任务已全面启动实施。并在营商环境、投资贸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区域联动等领域初步形成了52项制度创新举措。对外发布了第一批十大标志性建设成果。对标学习沪苏浙等先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经验,特别是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的做法,梳理赋权需求22项。研究制订自贸试验区赋权特别清单,目前,第一批89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事项已下放到片区。安徽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1+3+N”政策支持体系,研究出台省级支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1”份政策意见;“3”个片区所在市政府出台具体支持政策;省内多个相关部门制定“N”专项支持政策,形成政策合力。截至目前,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外管局安徽省分局、合肥海关等6个部门已出台相应支持政策。

  安徽自贸试验区加速推进新兴产业聚集,编制各片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方案,推动第三代半导体、石墨烯相关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完成投资约10亿元。加快合肥片区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16家,带动项目投资517亿元。组建安徽省生物基聚合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和安徽省硅基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将金融服务积极嵌入蚌埠片区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和供应链环节,为硅基材料企业投放金融支持93.24亿元;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提供金融支持29.64亿元,助力建成千吨级聚乳酸纤维生产线。同时,编制全省主导产业长三角产业链分布地图,有针对性地开展“双招双引”,积极嵌入沪苏浙创新链、产业链。

来源:安徽日报作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