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江淮大数据中心总门户上线试运行

时间: 2021-06-08 10:2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6-08 10:26   收藏    打印

  记者从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江淮大数据中心总门户近日上线试运行。作为全省数据资源总平台、总枢纽,江淮大数据中心总门户上线试运行,将有效提升数据资源使用效率,推动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归集、共享、应用,为推动全省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江淮大数据中心按“1个江淮大数据总平台+16个市子平台+N个省直部门分平台”的“1+16+N”总体框架体系建设,已上线的江淮大数据中心总门户是总平台的展示窗口,是具有安徽特色的“政务数据大厅”,充分展现全省数字化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效,有利于因地制宜推广全省热门数据资源和亮点数据服务。总门户联通地市子平台和部门分平台,各地可利用总门户能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门户名片,使数据赋能的建设成果向各地延伸和下沉,形成“数字安徽”特色名片。

  围绕数据“汇聚、治理、使用、管理、可视化、评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仓库、规范数据标准、提高数据质量、支撑业务应用,实现“数据输入、服务输出”。目前,平台已对接完成全省16个市子平台及57个省直部门,上线数据目录数达4.36万条,挂载数据资源数3.88万条,构建的全省统一、可共享的大数据资源湖入湖数据量达200亿条。大数据湖已对外提供1773个服务接口,在政务服务、疫情防控、人口普查、身份认证、不动产登记、公积金业务办理等多领域实现数据应用。以申请低保户补贴为例,通过数据共享,大大减少了办事所需的材料数量,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