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最大限度赋予科研人员项目经费使用自主权

安徽省试点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时间: 2021-06-15 09:1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6-15 09:11   收藏    打印

  省科技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工作的通知》,面向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优青项目,正式启动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遵循充分放权、放管结合、协同推进三原则。以有利于开展科研工作为目标,以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为前提,构建“规矩在先、责任自负、科学抽查、违规必究”的管理模式,确保项目经费使用自主权真正放下去、放到位,最大限度赋予科研人员项目经费使用自主权,增强广大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试点工作实行项目负责人承诺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代表研究团队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承诺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要求,按照科研项目绩效目标和任务书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项目经费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相关的支出,不得截留、挪用、侵占和虚假套取,不得用于与科学研究无关的支出。

  试点工作明确取消编制预算要求。在完成科研任务相关前提下,实行经费总额包干,充分赋予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同时强化项目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制定相应实施办法或细则,建立项目经费决算和项目结题报告在单位内部主动公开机制,接受科研人员监督。(记者 汪永安)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