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揭牌

时间: 2021-06-15 09:2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6-15 09:27   收藏    打印

  6月11日上午,合肥仲裁委员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在合肥经开区揭牌。揭牌仪式由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管理委员会、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合肥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

  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成立揭牌,是自贸区合肥片区法律服务业界的一件大事,对于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自贸区营商环境、就近服务于自贸区合肥片区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成为内陆开放创新高地贡献法治力量。

  仲裁在处理民商事争议中具有灵活、高效、专业、便捷、保密、域外执行力强的独特优势,合肥仲裁委员会将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揭牌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围绕自贸区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等优势特色产业方面,增强专利、知识产权、外资外贸纠纷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成立后,将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和经国家批准的其他自贸试验区民商事主体提供咨询、受理、交费、开庭、裁决全流程仲裁服务。为自贸试验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传、培训和资讯服务,以专业化、国家化的审理模式开展仲裁、调解等活动,依法解决自贸试验区内商事纠纷。

  合肥片区自揭牌以来,一直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多方面环境优化,使得市场要素不断集聚。据统计,截至四月底,合肥片区实有企业3.2万家,其中新设立企业4453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864亿元,累计进出口总额571亿元,占全市37%。新签约入驻项目330个,协议引资额1482亿元。

  本次揭牌成立的合肥片区首家仲裁中心,将积极借鉴市场运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国际通行规则和惯例,依托合肥仲裁委员会聘任的392名境内外金融、知识产权、涉外贸易、建筑工程等领域的仲裁员,以国际化的视野,践行专业化、便捷化、精细化的服务理念,健全和完善自贸区国际商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为合肥片区乃至整个安徽自贸试验区各项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制保障,为自贸区内市场主体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