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省启动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

李锦斌批示 王清宪讲话

时间: 2021-06-25 09:3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6-25 09:38   收藏    打印

  “十四五”时期,是安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乘势而上打造“三地一区”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提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的能力水平。6月24日下午,省政府举办安徽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章曦参加会议。培训班上,邀请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授课。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省主会场设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全省16个市政府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约2000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加强资本市场建设,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金融改革动能持续释放,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构建,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和可及性明显提升,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动力,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底线,加快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着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把优化金融生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深度参与长三角资本市场建设,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畅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活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资本支撑。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是我省打造“三地一区”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长远性工程。要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政府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搭建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平台,促进资本市场各种资源要素互动耦合,努力构建一个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动态数据库,汇聚一支专业资本市场服务队伍,培养一批地方资本市场工作骨干,做强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做大一个上市企业后备方阵,形成一套各方协同发力的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机制。要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以及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共同推进培训计划深入开展,通过培训拓开资本市场的宽阔大道,让资本市场成全每一个企业家的梦想,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我省计划持续开展大规模、系统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集中用1年左右时间培训1万家企业,后续逐步覆盖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记者 吴量亮)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