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上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

时间: 2021-07-20 09:4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7-20 09:43   收藏    打印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6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近期消费物价涨势呈现的月度回落态势,主要是受到猪肉价格走低以及鲜菜等部分菜篮子商品供应季节性改善等因素的影响。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7%。各类菜篮子商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0.6%,仅此就影响CPI下降约0.9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5.5%,但水产品价格上涨19.8%。蛋类价格上涨23.0%,鲜果价格上涨6.9%。

  受成品油价格较快上涨拉动,交通通信同比上涨5.9%。教育文化娱乐、衣着、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9%、0.9%、0.7%和0.4%。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与去年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4.9%。

  6月份物价水平较5月份总体有所下降。 6月份,猪肉、鲜果、鲜菜和飞机票等价格较5月份均有所下降,受此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6%。

  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记者 胡旭)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