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新一轮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展开

时间: 2022-06-27 12: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06-27 12:33   收藏    打印

  近日,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安徽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新一轮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认定一批消费环境优、示范作用好、社会影响广、文明程度高的示范单位、街区、行业协会(商会)、乡村和县(市、区),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此次放心消费创建分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协会(商会)创建、放心消费示范乡村创建和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创建等五类,明确了创建主体、创建示范标准和考评指标体系。其中,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需满足经营和服务质量管理规范、诚实守信和依法经营意识强、经营和服务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等条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需满足有一定规模和组织形式、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机制健全等条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协会(商会)需满足行业管理制度措施健全、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等条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乡村需满足创建组织健全有力、消费维权机制完善等条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需满足市场消费环境状况总体良好、放心消费形成区域效应等条件。

  据悉,我省自2018年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来,累计参与创建经营户5.8万余家,评选认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万余家,覆盖20多个行业领域。经过4年多的创建实践与探索,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日益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逐步增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明显提升。(记者 彭园园)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