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蔬菜价格连续2周回落 安徽多举措确保高温期间市场物价稳定

时间: 2022-08-19 10:1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08-19 10:16   收藏    打印

  为保障高温期间市场供应和物价平稳运行,安徽采取加强政府储备调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措施,稳定“菜篮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截至8月15日,全省蔬菜价格已连续回落2周,回落幅度为12%;生猪价格自7月中旬起止涨转跌,目前已下跌7.9%。

  省发展改革委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持续跟踪监测全省78个重点商超和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供需及价格变化,分析研判高温、旱情对市场供应和价格影响,及时向各地、各有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

  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稳定蔬菜种植面积,推进标准化、规模化设施蔬菜生产,确保全省人均菜地保有面积不低于3厘。及时发布蔬菜生产信息和价格行情,指导蔬菜种殖户抢种补种生长周期短的叶类蔬菜。

  落实成品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政府储备,引导批发市场、商超企业根据市场变化,增加外调蔬菜品种和数量,保持充裕的商业库存。目前我省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品种、规模均超过国家要求。

开展平价惠民销售。自8月25日起至中秋假期结束,在全省522家大型商超及其社区门店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向群众平价销售蔬菜及猪肉等民生商品,稳定市场物价,引导市场预期。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按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规定,在7月份食品价格涨幅超过6%的12个市,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当月发放补贴共7480万元,人均补贴标准为34元,有效减轻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影响。(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