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大墅:用心为民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 2022-12-01 14:5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12-01 14:50   收藏    打印

  在大墅街道上,邻里和睦,热热闹闹,夜间街道灯火璀璨,休闲娱乐多样,老年食堂,环境干净整洁,一排排桌椅整齐摆放。今年以来,大墅镇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硬的作风为民办实事,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网格管理,村民协商一方面大墅镇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镇364个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网格工作微信群等方式,积极与群众沟通,另一方面成立社区协商委员会及村民理事会,积极探索社区协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走出一条社区治理的好路子,截至目前,已进行了30余次协商,解决了包括邻里矛盾协调、路灯修缮、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

  平安义警,守护万家。大墅镇派出所积极面向社会招募,组建了一支包含了民警、镇村干部、企业职工多类群体的警民联动、群防群治的义警队伍。队员们秉持着自愿参加、义务配合警方原则,常态化夜间巡逻、辖区学校护学岗、开展法制宣传、疫情防控。大墅的大街小巷里,总能看到定期巡逻的义警队,在巡逻中还利用自身优势,协助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配合管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开展法治宣传、道路安全宣传等。如有异常情况,义警队员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汇报情况,由镇政府和公安机关及时处理。

  老年食堂,暖心暖胃。为有效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的用餐需求,10月份以来,大墅镇聚焦老年人个性化需求,统筹资源、精心打造,在大墅敬老院开设老年食堂,助力打通老年人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随着气温降低,老年食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少老年人结伴到此就餐,宽敞明亮的大厅里,餐桌整齐排列,为老年人送去“舌尖上的幸福”。家住大墅村的居民王大伯说“有了食堂就是方便,步行5分钟,花几块钱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方便又划算。”(颜正越 张雨莲)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