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新农人的使命:退伍军人坚守传统制茶技艺

初心不忘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3-03-28 12:5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3-03-28 12:56   收藏    打印

  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成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并投身于乡村产业的发展中。退伍军人王立仁也是其中之一。他致力于传承、保护和发扬太平魁尖茶传统技艺,并希望通过助力家乡茶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328125518.jpg

  王立仁是安徽黄山人,他的父辈和祖辈均以种植茶叶为生。然而,由于天气影响较大,以及缺乏相关的经营手段,家里产出的优质茶叶大多只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售卖。这让王立仁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于是,刚从部队退伍回来不久的他便萌生了自主创业并想要创建自己茶叶品牌的想法,他立志要改变“茶贱伤农”的困境,让更多的人品茶到家乡好茶。

  经过一番思量后,王立仁将创业想法告诉了家人,但没想到的是,他的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和其他亲戚的忠告。家人都希望他能够利用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在黄山当地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王立仁并没有听从家人的意见。在一番激烈的争论之后,他毅然决定前往合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然而,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涉世未深的他,在创业之初就遭遇了未曾预料的骗局,并被身边所谓的“朋友”利用。最艰难的时期是在疫情肆虐期间,他几乎因无法支付高昂的房租而被房东赶出了住处。此时,他动摇和放弃的念头曾占据了他的心头。但他想起了他当初的雄心壮志和梦想,觉得面前的困难微不足道。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与鼓励下,他选择了坚持,并进行大规模的经营模式调整和改变。同时,他也在不断地寻求自身的改善和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28125522.jpg

  为了系统提升自己的茶叶专业知识,王立仁克服了重重困难进入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茶学专业,并取得了高级评茶员、中级茶艺师和制茶师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和学习,他在合肥市首届评茶员技能大赛中获得了第二名,这是对他的一份莫大鼓励和认可,也让他深刻体会到成功背后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作为太平魁尖茶传统制茶技艺的第三代传承者,以及兰谷魁尖传承馆主理人和“魁守匠”茶品牌的创始人,一路走来,王立仁的创业目标变得越发清晰喝坚定:传承、传播魁尖茶传统技艺及其文化,将家乡优质好茶带给更多爱茶之人,推动家乡特色茶产业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在这个新时代的农村振兴进程中,王立仁等新农人担负起了新的使命。他们用双手守护乡村的传统文化和技艺,并希望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这份初心将激励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年轻人加入到“新农人”队伍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蒋敏)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