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2亿 合肥逍遥津公园启动改造项目

时间: 2020-08-11 09:2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0-08-11 09:22   收藏    打印

  逍遥津公园,古为淝水上的津渡,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古战场,合肥三大名胜古迹之一,蝉联入选“合肥十景”。

  8月10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启动施工。

  据悉,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将按照“一文化主轴、动静两片区、两步行环、六功能分区、多景点”的规划结构进行改造。其中:一文化主轴,即以“张辽大战逍遥津”为主题的三国文化串联的黄金文脉游览轴;动静两片区,即公园东片区为动区、西片区为静区;两步行环,即结合现状道路梳理两条环形健康步道;六功能分区,即为入口文化展示区、低龄儿童活动区、青少年活动区、生态休闲区(合肥古典园林观赏区)、文化体验游览区、主题游赏区;多点,即蘧庄、逍遥阁、三国文化馆等公园重要景观节点。

  另外,此次提升改造将突出微改造、精改造,对逍遥阁、籧庄、三国历史文化馆等建筑物做到“修旧如新”,最大限度的做好保护与传承;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深入推进水质提标,丰富水面景观;最大限度的保留园区大规格、高品质景观植物,分片、分区梳理植物层次与色彩,实现“四季可看、处处皆景、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生态景观;整合优化游乐设施,对儿童活动场地西南侧娱乐设施重新进行整合,以逍遥阁为背景,合理布置夜景亮化,提升公园夜间景观效果。

  逍遥津公园作为集游览、观赏、休憩、城市防震减灾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是合肥市最重要的文化和城市地标之一,它承载着合肥市民的成长记忆。

  目前,庐阳区已组建了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指挥部,并已成立公园提升改造专班进驻公园施工现场。项目将按照分区、分时封闭实施的原则开展施工作业。8月6日,西园片区启动封闭改造。公园提升改造整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杨赛君 孟海涛 刘洋)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