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安徽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2.4亿元

时间: 2020-08-11 09:2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0-08-11 09:27   收藏    打印

  孙冠贤/制图

  本网讯(记者 胡旭)二季度以来,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持续改善,利润增长呈现逐月加快之势。省统计局新近公布数据,二季度全省工业企业利润由一季度下降30.9%转为增长12.1%,其中,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2.4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5月份加快5.7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上半年全省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呈现“前低后高、由降转增”走势,4月至6月,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3%、11.4%、17.1%。二季度以来,全省绝大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回暖,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3个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受到基础建设加快、市场销售升温等因素拉动,装备制造业利润由一季度下降55%转为增长45.1%,汽车、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明显回升,汽车行业利润由一季度亏损2.6亿元转为盈利17.9亿元,专用设备业由一季度下降57.9%转为增长8.2%。高技术制造业由一季度下降54.7%转为增长52.8%,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实现利润由一季度下降83.4%转为增长93.9%。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幅由一季度下降20.8%转为增长5.6%,纺织业回升最为明显,由下降76.6%转为增长111.3%。

  6月份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4%。企业销售势头向好,是盈利增加的主要原因。 同时,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6.2元,同比增加0.3元,这一增加幅度比4月份和5月份分别减少0.6元、0.3元,成本上升压力有所缓解。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7%。工业品购进价格下降幅度明显超过出厂价格下降幅度,有利于增加企业盈利空间。

  尽管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明显恢复向好,但市场需求总体依然偏弱,企业生产经营仍然面临不少困难,上半年全省累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仍下降7.2%,仍须大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定企业的资金链、供应链,不断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