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酒业调研座谈会在亳州召开

时间: 2020-08-11 09:4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0-08-11 09:49   收藏    打印

  8月5日,安徽酒业调研座谈会在亳州召开。安徽省酒协主要领导和省内酒企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酒业协会会长、安徽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主持。

  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坚定“数字化、国家化、法制化新古井”战略不动摇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业绩较年初目标仍有差距,面对压力,以梁金辉董事长为核心的古井管理团队坚定“数字化、国家化、法制化新古井”战略不动摇,继续聚焦白酒主业,主动破局。产业发展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酒历史、酒文化、酒知识的宣传教育,讲好白酒故事,传播白酒正能量;二是要加强行业自律与市场监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三是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推进白酒企业融合发展。加强在品牌传播、工艺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传承和保护好中国白酒传统酿造技艺,共同推动中国白酒酿造技艺列入国家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四是要聚焦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拓展行业发展通道。五是要推进税收政策优化,合理引导消费。

  安徽口子酒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徐钦祥:品质、合作、创新

  今年上半年,口子酒业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市场经营有序恢复。二是持续加大技改力度,产能规模不断完善。三是深入实施信息化建设,管理效能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建议:一是要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二是要强化合作意识,增强区域竞争实力。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基础研发水平。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项兴本:以科技推动发展

  迎驾是以酒为主、多元并进的企业集团,现已成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高举“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的旗帜,酿造生态迎驾贡酒逐渐形成了“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六位一体的生态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实施智能制造,以科技推动发展。在智能酿造、智能制造和食品安全方面,逐步达到了智能化、精准化和数字化水平。

  金种子集团董事长贾光明:出台支持白酒业发展的文件

  今年上半年以来,金种子集团按照国家要求抓好防疫,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着重开展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完成了ERP系统与SAP系统项目建设;二是扩大企业产能,加快推进金种子文化产业园和白酒生态酿造科研基地项目建设;三是加快企业新产品开发进程。产业发展建议:第一要细化产业发展政策,出台支持白酒业发展的文件,以此作为顶层设计的纲领性文件;第二要细化企业发展政策,树立典型、加强力度,促进行业内企业的完善和提高;第三要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促进协同发展,进而促进安徽白酒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高举“芝麻香”大旗,成长为长三角地区中端白酒的领军品牌

  由于受到“疫情”和“水情”,宣酒集团受损严重。但是,宣酒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研究了8年并分离出13种酵母菌,解决了芝麻香型白酒“爆辣”和“上头”的问题,而且使酒体更加丰满圆润。同时,宣酒的战场已扩展到江苏、上海,并在浙江东部和北部市场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解决了宣酒的生存压力。未来三年,宣酒的目标是高举“芝麻香”大旗,成长为长三角地区中端白酒的领军品牌。

  安徽皖酒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国才:满足追求多样化的、多品质的消费需求

  面对疫情,皖酒集团推出三大应对政策,第一是调整2020年产品结构和市场规划策略。第二是推动“企商”和“商商”的沟通机制,互助互为,共渡难关。第三是及时关注政府对行业的政策变化及调整,做出一定的顺应和适应策略。白酒产业发建议:一是开发大众化的白酒市场,做到真正薄利多销,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以产品的基数占有市场,创造价值;二是发展地域文化深厚的白酒市场,实行精品自酿、匠心酿制、文旅交流、定向制作等,满足追求多样化的、多品质的消费需求;三是希望中酒协重视传统产业的发展,加大对白酒行业的支持力度,多组织业界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安徽古南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仕华:建立黄酒产业链

  安徽黄酒产能仅次于浙江,市场方面近几年拓展比较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产业发展建议,一是建立黄酒产业链,从原粮上发展和发挥优势;二是探索黄酒酒庄模式,从原料种植到原粮的收割加工,到酿造、工艺、文化旅游和品牌销售,走农业产业化之路;三是从消费层面梳理产业文化、品牌文化,开展消费者教育。


来源:徽商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