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3批次农产品不合格 涉合肥一公司销售的黑猪肉

时间: 2021-02-05 09:3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1-02-05 09:30   收藏    打印

  春节前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全省共抽检食品600批次,其中3批次食用农产品200次,合肥一公司销售的黑猪肉抽检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专项抽检,全省共抽检食品600批次,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5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糕点30批次,全部合格;酒类80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30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00批次,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45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15批次,全部合格;饮料30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的3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主要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其中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肥西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安徽省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阜阳)的黄山黑猪前夹肉,利巴韦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据介绍,利巴韦林是一种抗病毒药物,长期摄入有可能会发生溶血性贫血,心肺方面也有相关的一些副作用。此外,黄山市祁门县天润发购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销售的赣南脐橙,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