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饿了么在肥被约谈 当面沟通外卖平台乱象治理事宜

时间: 2021-04-02 09:5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1-04-02 09:56   收藏    打印

  为更好促进网络餐饮经济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好食品安全,3月31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市场监管所约谈饿了么网络平台,当面沟通外卖平台乱象治理事宜,协商建立政企联合治理机制。

  约谈中,磨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一步重申《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中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所负责任和义务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实际,向平台通报了将检查发现的网络销售经营户存在无证经营,持假证挂网,场所卫生状况不良,未在登记地址经营等乱象。执法人员还现场出示不合格经营户名单及相关图片等佐证材料。

  此次约谈,市场监管部门要求饿了么平台一个月内对磨店辖区外卖经营单位全面自查清理,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一周内完成名单上不符合要求经营户的下线操作,按要求整改后,方可上线销售。饿了么平台企业代表,针对建立政企联合治理机制进一步与所里执法人员进行协商,希望能每月互通信息一次,特殊情况随时沟通,对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执法人员对此建议表示支持。

  据悉,通过建立政企联合治理机制,可以督促网络平台提供者严格把好准入关,落实相关主体责任,并能在监管部门通报违法违规经营户信息后,第一时间阻断销售链,可以达到有效防控,提升监管能力的作用。接下来,双方还将进一步研究商讨联合机制建立相关细节。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