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集中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267吨

时间: 2021-11-19 09:4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1-11-19 09:41   收藏    打印

  11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举办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启动仪式,安徽省16个地市统一行动,当天共公开销毁奶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保健食品、方便面等11类罚没食品267吨。

  2020年11月,安徽省部署启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一年来,全省各地突出重点,紧盯农村地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市场,小餐馆、小商店、小作坊、小摊贩等经营主体,严厉打击“两超一非”和经营“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提升了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全省共查处违法食品案件10929件,罚没款589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60件,办案总量位列全国第4位,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15起重大食品案件。涉案货值超过50万元的食品案件11件,其中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联合打掉1个非法生产销售注水牛肉窝点,案值209万元;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查办的1起假冒茅台酒案,案值2500万元,采取强制措施12人,被公安部通报表扬。

  下一步,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查办案件“铁拳”行动、食品药品安全“昆仑”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元旦春节期间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加强信息互通和执法联动,一体化开展市场整治工作,从根本上遏制假冒伪劣食品在农村地区蔓延势头,确保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王换 记者 徐琪琪)


  


来源:安徽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