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2021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 增速居长三角第一

时间: 2022-01-25 14:5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2-01-25 14:58   收藏    打印

  2021年,安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增长17.1%,增速居全国第五、长三角第一。这是新华网安徽频道1月24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上获得的消息。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在发布会上介绍,过去一年,安徽商务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中跨越,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1万亿元,增速居全国第五,长三角第一,总量位居全国第七;进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71亿美元、增长36.1%,增速居长三角第一,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有力地服务了全省发展大局。

  2021年,安徽多措并举促消费,消费总量跨上新台阶;加快发展壮大商贸流通主体,新增限上企业超1200家;大力实施外贸主体培育壮大工程,全省进出口实绩企业超1万家,进出口过亿美元企业129家、净增33家。

  2021年,安徽还大力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沪苏浙共建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设立亳州、阜阳、滁州、马鞍山、宣城、安庆等6个首批联动创新区;区内新增注册企业近1.3万家,实现进出口1540.7亿元,占全省22.3%,实现利用外资额超20亿美元,占全省10%以上。成功举办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大会促成合作项目703个,投资总额5821亿元。(实习生陈江林)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