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暴涨30%!2020年洗碗机销量公布:家电行业的下一片蓝海?

时间: 2021-01-29 09: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家电数码  时间:2021-01-29 09:33   收藏    打印

  1月26日,国内大数据平台奥维云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洗碗机零售报告。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出现了一定规模的消费降级现象,但洗碗机却逆势大涨31%,销量已经达到了191.9万台。

  洗碗机销量上涨的原因是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出行不便,许多地区下馆子也比较麻烦,在家做饭的居民增多。一部分人不喜欢刷碗,另一部分人则担心餐具是否卫生,所以具有洗碗+消毒功能的洗碗机销量才会大幅上涨。

  同时,消毒柜的零售量也达到了了559.8万台,同比上涨4.3%。洗碗机和消毒柜大涨,说明了现在国人更加注重饮食安全和健康。不过与中国14亿人口相比,洗碗机191.9万台的销量还是太少了。

  根据调查,目前尚有不少消费者对于洗碗机存在误区,认为洗碗机还停留在早期阶段,虽然能够冲干净碗碟,但残留的饭菜渣子还留在洗碗机中,清理洗碗机更加麻烦。实际上,现在许多洗碗机都具有自清洁洗涤程序,配合专用清洁剂,就能自动清洁洗碗机。用户仅需手动处理残渣和滤网,偶尔用湿毛巾擦拭外壳即可。

  洗碗机一个月仅需维护一次,比做自己手动洗碗要轻松的多。不过洗碗机想要做到全面普及,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价格。现在便宜的洗碗机也有,但大多数洗碗机仍在3000元以上,许多家庭在购买洗碗机时,都会考虑到底值不值得。

  好消息是现在智能家居正在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跨行,甚至有手机厂商也推出了洗碗机,而且价格相对便宜。这几年国内已经进入了技术爆发时代,各行各业不断涌入新成员,出现新技术,洗碗机的价格也越来越低。

  2021年经济复苏,国内疫情也将基本结束,但是国内疫情仍在蔓延,国人更加注重饮食安全。预计在2021年,国内洗碗机零售量还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在更多厂商涌入之后,厨卫领域将有更多优质产品可选。

来源:雷科技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