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国产屏巨头受影响!京东方OLED屏销量下滑:苹果或成救命稻草

时间: 2021-02-08 10:1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家电数码  时间:2021-02-08 10:14   收藏    打印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全球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上,三星OLED屏幕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而国产屏幕巨头—京东方则排名全球第二,随后便是LG、维信诺等知名OLED屏幕厂商,那么各大屏幕厂商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到底有多大呢?

  终于在近日,全球手机屏幕的市场份额数据正式出炉,三星依旧还是全球第一大OLED屏幕巨头,毕竟三星AMOLED屏幕在业内一直都保持着技术领先优势,所以也获得了众多智能手机厂商青睐,而BOE(京东方)则是在国产手机老大哥—华为的力挺之下,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华为Mate系列、P系列旗舰手机一直都在大量使用京东方的OLED屏幕,所以在得到华为的助力下,京东方OLED屏幕也顺势成为了全球的第二大OLED屏幕厂商,可以说京东方OLED屏幕能够拥有今天的市场地位,绝对和华为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

  但随着华为遭受到“芯片禁令”影响,导致华为手机在2020年Q4季度,销量直接暴跌了42.4%,直接沦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手机销量出现暴跌也直接导致相关的供应链企业的出货量也出现了暴跌,其中受到最大冲击的或许还是国产屏幕巨头—京东方(BOE)。根据知名机构洛图科技(RUNT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OLED手机屏幕市场份额方面,三星OLED屏幕市场份额达到了72%,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而京东方(BOE)的OLED屏幕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只有10%左右,当然在全球所有手机屏幕市场份额数据方面,京东方(BOE)市场份额虽然依旧还是排名第二,但和排名第一的三星,整体市场份额差距只有0.5%左右。

  如今随着华为手机销量不断下滑,意味着京东方OLED屏幕销量以及市场份额也将会继续下滑,当然对于京东方而言,苹果或成其唯一的救命稻草,根据最新供应链消息显示,京东方已经正式成为了苹果的供应链厂商,将会为iPhone 12系列手机供应屏幕,这也意味着在iPhone 12系列手机庞大的销量基础下,京东方OLED屏幕销量颓势也将会得到逆转。

来源:中国家电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