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5年亏损290亿,LG电子或将关闭智能手机业务

时间: 2021-03-25 10:0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家电数码  时间:2021-03-25 10:06   收藏    打印

  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LG电子公司可能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而不是出售。

  据悉,LG移动业务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23个季度出现亏损,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累计亏损额高达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并且在过去的一年,其业务仍未出现回暖的态势。

  去年1月, LG 电子 CEO 权邦锡曾公开表示 , 对于亏损的业务,公司已经考虑过所有选项。“我们现在对所有可能性都敞开大门 , 并且正在彻底审查我们的未来计划。”

  不过,对于一直流传关闭手机业务的传闻,LG官方从未证实。此前,LG副董事长兼CEO Jo Seong-jin表示,LG业务组合包括汽车和家电,这两个行业都与智能手机有关,因此我们没有考虑退出智能手机业务。有业内人士认为,LG移动部门正在积极布局5G和可折叠智能手机,并希望借此扭转困局。

  然而,据《东亚日报》上周日表示,LG已经搁置了上半年推出所有新智能手机的计划,最快将在4月初与员工分享其对该业务命运的决定。

  和诺基亚一样,LG手机也有过一段辉煌的岁月——2008年销量突破1亿部;2013年一跃变成全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仅次三星、iPhone;“巧克力”、“冰激凌”等系列手机风靡中国市场。然而到了2016年,LG手机褪去了往日的辉煌,开始走向了下破路。

  2018年,LG手机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并取消了高端系列。据媒体报道,这此之前的两年时间里,LG手机就已经消失在了中国市场。而其背后的原因是当时的LG手机已经遭遇了重大亏损。

  按照LG公布的2017年全年财报显示,LG电子全年的利润和营收都有大幅度增长,不过这些增长主要是其他部门业务带动,而手机部分所在的LG移动部门却亏损非常严重。

  财报显示,LG在2017年全年手机销量为1390万台,相比2016年的总数继续下滑了1%左右。其第四季度移动部门亏损达到了1.9亿美元,且之后呈现逐年递增的状态。

  到了2020年,LG手机仍未有任何回暖迹象。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LG手机出货量为650万部,低于2019年同期的720万部,在全球手机市场中仅占有2%的市场份额,而三星同期出货量将近8000万部,是LG的12倍。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LG就已经把中低端手机给外包出动,说明其已经有放弃手机业务的想法,只是找不到合适的买家而已。

  目前LG已经退出了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失去了崛起的机会。而从在海外市场来看,LG手机在北美市场表现不如三星、苹果等竞品,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品牌也在快速发展海外市场。根据 Counterpoint 2019年公布的第二季度数据来看,LG 的下滑幅度达到了 18.5%,已经远远落后于大多数手机品牌。


来源:中国家电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