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首批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时间: 2020-07-10 09:4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7-10 09:42   收藏    打印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成功将1486.49万元央行零利率资金划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和当涂新华村镇银行,标志着马鞍山市首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据悉,马鞍山市首批符合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的银行有4家,符合政策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716.22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全市地方法人银行信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5个基点。此次政策惠及马鞍山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66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业等领域,预计将在未来15个月内带动578人稳定就业。

  此次落地的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是人民银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创设的一项直达实体经济的新型货币政策工具,旨在对一定时间内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通过央行按照40%比例购买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零利率政策资金,用以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的投放,并通过设置企业稳岗承诺的方式,锁定小微企业就业稳定。

  此项政策的落地,打通了央行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通道,对于降低马鞍山市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门槛、节约融资成本、促进就业稳定都有积极的效果,有效地实现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