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大墅镇“四查四保”升级防汛措施

时间: 2020-08-24 15:0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0-08-24 15:00   收藏    打印

  近期雨水频繁,洪水肆虐。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椒县大墅镇在强化镇村干部防汛意识、严实防汛责任的基础上,以“四查四保”升级防汛措施。

  查住房保居住安全。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对群众住房尤其是贫困户、边缘户住房进行再走访再排查。走访人员对房屋易出现开裂渗漏的位置予以详细登记,并定期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立即安排人员解决,全力确保群众居住安全。

  查用水保饮水安全。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调研镇域内三湾水厂,该水厂按照调研要求,从生产保障、抢修服务等方面做好防汛准备,落实汛期预警防范工作,为保障供水无忧按下“安全键”。扶贫专干走访35户饮用井水的贫困户和边缘户,排查登记连降雨等导致的井水浑浊问题,对具备自来水安装条件的近日予以安装自来水,无法安装的统一进行水井清掏。  查应急保转移安全。该镇成立防汛指挥部,组织镇村干部加强巡逻,并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特别是对地势相对较低或近水的村民组采取不间断巡查。除加强应急人员配备以外,还设立防汛物资仓库,存储编织袋30000条,麻袋5000条,桩木3立方,铅丝200斤,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对现有储备物资做好清点、翻晒,及时剔除腐烂变质物资,完善储备管理和物资调用制度,确保各类物资管理好、调度好、用得上。

  查产业保财产安全。连续降雨发生以来,镇村对农田和特色种养业加强排查,及时登记了易涝地块和怕水淹的作物,形成台账。镇农技站参照登记台账,提前深入田间指导引流排水,最大限度地降低农田内程度,减少群众生产损失。(王虎张雨莲张翠)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