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含山首次“云签约”签下41.9亿元大单

时间: 2021-02-03 09: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2-03 09:33   收藏    打印

  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外景。 含山县供图

  “5、4、3、2、1!”1月30日上午,在安徽省含山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一楼大厅里,当背景大屏上的倒计时定格在“1”时,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标志着该公司互联网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当日上午,含山县举办了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网项目运营仪式暨1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云签约”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河姆渡公司,在线上签约企业所在地同步设立多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本次活动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有力措施,也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不断档的创新举措。

  “云签约”现场,“屏对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含山县供图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总投资约41.9亿元,项目涉及数字工业经济、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新型装饰材料、环保包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与含山县“1+4+N”(“1”指省级绿色智能铸造产业集群(基地);“4”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制冷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N”指其他未来产业)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对提升该县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上海爱谱华顿集团副总裁柳庆祥在讲解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项目进展时,介绍了“七八九十战略”,即“七月首次见面,八月洽谈合作细节,九月与含山县正式签约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网项目和安徽数字城市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销售额目标10亿”。“七八九十战略”正是含山县近年来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建机制、强平台、优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缩影。

  据含山县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县紧抓沪苏浙项目“腾笼换鸟”、珠三角产业洗牌的战略契机,锁定目标、按图索骥,以精准招商促产业升级。主攻上海,引进了河姆渡工业互联网等项目,继续紧盯爱谱华顿等项目线索,打造承接上海产业转移集聚区;对接江苏,主动与南京浦口园区合作,全力招引汽车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深耕浙江,动态捕捉台州、嘉兴等地产业转移趋势,打造浙江台州(含山)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拓展广东,打造长三角区域高端白色家电配套产业基地。

  “近年来,我们致力于亲商安商富商,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降本增效、保驾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说。

  据了解,含山县出台了《含山县重点工业项目预审管理办法》,建立招商项目预审决策机制,综合考虑产业政策、环境保护、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因素,科学决策项目落户。会同载体及相关部门推动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建立健全项目容缺审批机制,建立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联合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安徽井利电子项目成为含山县首家实现“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科技、用工等问题,通过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政策优势,营造招商引资‘洼地’效应,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金融、土地、劳动力等要素配套,营造务实高效的投资环境。”含山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强说。(李佑胜 王超群 胡海波 陈涛)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