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皖美”安徽】亳州:风递药香满四邻

时间: 2021-04-21 09:3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4-21 09:32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位于皖北的千年古城亳州,毓秀钟灵,物阜民康,是汉末神医华佗的故乡。相传神医华佗发明的“五禽戏”在此地流传至今,当地人种植草药也是受其指点。现如今,亳州已经成为中国中药材集散中心,有人头攒动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有远销海外多国的现代化中药企业,有银针妙手、济世救人的名医底蕴,又有药品技术转让和研发专项基金的政策扶持,“中华药都”,亳州,当之无愧。

  “月烧红艳排千朵,风递清香满四邻”。寻着药香,4月19日,“皖美”安徽记者团来到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该市场是康美药业斥资35亿元打造的国际现代化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占地1000亩,120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3000多个摊位,2800余种日上市中药材品种,6万多人次日客流量,300亿元年交易额,这一系列数字足以让它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管理最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供求信息中心。

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jpg

  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还在市场外面,浓郁的中药香味便扑面而来。早上9点,交易市场里已经是人声鼎沸、行人络绎不绝,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一个个药铺前和老板攀谈询价,这里的药材从常见的菊花、枸杞到少见的灵芝、太岁,应有尽有。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得到的中药这里都能买得到,全国中药的定价也要看这里的情况,“也就是说,在这里买中药,您买不了吃亏,更买不了上当。”

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1.jpg

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2.jpg

  行程紧密,走访完中药材专业市场,来不及休整,记者团马不停蹄地又来到两家现代中药制药企业。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种植、提取、配方颗粒和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独家专利新药疏风解毒胶囊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而不远之外的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全国畅销,甚至远销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连续十余年位居全国中药材及饮片出口前十强。“谁曰华佗无再世,我曰谯诚众重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亳州,秉持初心。

济人医药集团.jpg

  济人医药集团

安徽协和成国医堂.jpg

  安徽协和成国医堂

  据悉,亳州市强力实施“以药立市、以药强市”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中药农业规范种植。2020年这里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21.3万亩,产值37.9亿元,其中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38.2万亩,占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的31.5%。此外,亳州狠抓药业工业现代化,这里共有药品生产许可企业203家,全市中医药制造业产值达352.18亿元,增速10.3%。 “世界中医药之都”,亳州,奋勇前进。(记者 孟一凡 视频 李晓露)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