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市首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获批!主攻智能语音

时间: 2021-04-27 09:3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4-27 09:30   收藏    打印

  4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的函》(国标委发函202111号),批准合肥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建设周期2年。该基地是安徽省首批智能语音领域类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合肥市首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智能语音技术是实现人机语言交互的通信技术,包括语音识别技术(ASR)和语音合成技术(TTS)。智能语音技术通过辅助或替代人类劳动,可以更有效地完成现有工作,已经成为人们信息获取和沟通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智能语音技术在制造、物流、金融、交通、农业、营销、通信、科研和教育、医疗、法律、个人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广阔,已经成为全球必争的产业高地。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创建以后,将聚集全国智能语音领域领军企业和科研院所优势资源,加快科创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对完善智能语音领域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推动我省智能语音领域产品、技术、标准“走出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语音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发展平台,以及提升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产业的国际发展优势和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创新基地将聚焦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评测等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创新基地资源汇聚、标准孵化和标准验证的平台作用,加快推动技术标准转化和智能语音技术标准体系建立,积极构建智能语音领域全产业链协同推进模式,以标准化引领智能语音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创新基地将探索科技创新与标准化互动支撑的路径方法,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标准、产业协同发展的典型经验。


来源:合肥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