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投资信心持续提升

一季度合肥新增市场主体逾6万户

时间: 2021-05-13 10:1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5-13 10:14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加持下,合肥市“保”市场主体成效显著,新登记户数创历史新高。1~3月,合肥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0483户,同比增长103.46%;新增注册资本总额1250.17亿元,同比增长42.09%。

  新增市场主体创新高

  一季度,合肥市市场主体投资信心持续增长,支撑市场主体稳定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市场主体加速恢复成为常态。1~3月,全市共新登记市场主体60483户,同比增长103.46%,达到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的最高值。特别是3月,合肥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7354户,日均新增市场主体超1000户,创单月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历史新高。

  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继续保持高开高走的态势,共新登记59105户,同比增长103.05%,占各类市场主体新登记总量的97.72%。

  此外,2020年9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获批设立,合肥高新区、蜀山区、合肥经开区作为试点,聚集优势开始明显,发展速度加快。从一季度新登记户数来看,蜀山区居全市首位,登记户数突破一万户,创历史新高。同时,随着改革的持续深化和自由贸易的进一步开放,我市外资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一季度新增外资企业占全省43.28%,较去年同期占比提升了2.37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产业结构持续向优

  市场主体扩容的同时,我市产业行业分布持续优化。据统计,一季度,全市第一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为1465户,新增注册资本为14.53亿元;第二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为5833户,新增注册资本为286.06亿元;第三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为53185户,新增注册资本为949.59亿元。

  创业主体呈现“年轻态”

  改革红利极大激发了大众创业热情,设立各类市场主体的人数增长明显。一季度,全市创业股东数为65208人,同比增长了100.45%。年龄结构显示,30~39岁的创业股东最多,占全部的41.16%。总体看来,合肥市创业的主力军为中青年,占比96.75%。创业大军呈现年轻化趋势。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