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我省基本形成35万吨生鲜乳、100万吨乳制品的奶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时间: 2021-07-20 09:4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7-20 09:44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开幕。

  奶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去年我国奶类产量突破了3500万吨,位于世界第四。奶牛养殖呈现龙头企业引领、集团化发展、专业化分工等发展趋势,规模化养殖比重、泌乳牛年均单产水平跻身世界奶业第一梯队。

  近年来人们健康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乳制品个性化、多元化市场快速发展,实现了由特殊营养品到大众化营养品的根本性转变。2020年我国乳品人均消费量38.3公斤,生鲜乳、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5%以上,在食品行业中名列前茅。

  我国乳企效益较上年有较大增长,中国奶业20强企业市场份额达70%,国产品牌婴幼儿乳粉市场占有率超60%。伊利、蒙牛跃居全球乳品企业第五位和第八位,亚洲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奶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已引入了蒙牛、伊利、现代牧业等一批全国知名的乳品企业落户。现代牧业在我省建设的4万头规模标准化奶牛示范牧场是目前亚洲单体养殖规模最大的牧场。

  2020年安徽农业总产值达5680.9亿元,其中畜牧业产值占33.4%。全省奶牛存栏和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率均大于10%,基本形成了16万头奶牛、20万亩牧场、60万亩玉米青贮、35万吨生鲜乳、100万吨乳制品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记者 汪应智)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