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14城 合肥榜上有名

时间: 2021-07-26 09:4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7-26 09:47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情况。记者注意到,此次全国有14个城市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提升超过10个百分位。安徽省仅合肥市在列。今后,合肥市还将致力于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按照国务院部署,2020年9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在全国80个城市组织开展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对参评城市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的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

  从评价结果来看,25个营商环境便利度最高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均在列,多数位于东部发达省份,多为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也有部分经济总量并不突出的地级市。

  同时,青岛市、郑州市、重庆市、长沙市、昆明市、长春市、济南市、西安市、成都市、呼和浩特市、合肥市、大连市、南宁市、沈阳市等14个城市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提升超过10个百分位。这14个城市更多的是来自中西部省份。

  2020年以来,合肥市深入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全面落实165条工作任务,精心组织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和省营商环境评价,推深做实5次“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合肥市“登记财产”“劳动力市场监管”“纳税”“政务服务”“包容普惠创新”5项指标成为全国标杆,并就“登记财产”指标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被国家发改委评为2020年营商环境便利度提升最快的城市之一。

  7月中旬,合肥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1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部署,将多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办事便利度,进一步增强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服务和监管,进一步推进改革系统集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四五”期间,合肥市还将对标国际一流和全国标杆城市,打造具有合肥特色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马金鹏 王玲)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