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市长“带货团”引流合肥农交会

时间: 2021-09-17 10:2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9-17 10:27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乡村振兴网讯 “全国炒货看安徽,安徽炒货看合肥”、“秋风送爽日,菊黄蟹肥时”、“五月榴花红似火,八月石榴挂红灯”……9月16日,2021合肥农交会首日,一场异常热烈的“带货”直播将大会气氛引燃。和平常带货不同的是,这场带货由安徽16地市市长发起。

  大会现场,安徽16个市政府负责同志轮番登台,推介了合肥坚果、淮优、黄淮白山羊、砀山梨膏、怀远石榴、芡实、店集贡米明光艾草、六安龙虾、当涂螃蟹、繁昌青梅、宣州鸡、黑苦荞麦、枞阳媒鸭、九华黄精、安庆水产品、田园徽州等绿色优质农产品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合肥副市长王民生此次带货,选择为合肥坚果代言。“全国炒货看安徽,安徽炒货看合肥”。很多人不知道,合肥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开始发展坚果炒货业,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证的“中国坚果炒货之都”。

  据王市长介绍,目前,合肥坚果炒货年产销量已占全国市场份额近20%。全市专业从事生产加工坚果炒货的企业2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2家。其中洽洽2020年品牌价值达226亿元,成为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

  当前,正是石榴上市的季节。怀远石榴闻名全国,到底有何与众不同?蚌埠副市长郭鹏在直播中解读其中妙处,原来,怀远石榴果面棱角分明,果皮黄中带白,阳面粉如桃花,甜香四溢。“单果重平均500克以上,最大达1250克。”郭市长说,怀远石榴因丰富的口感多次在果品大赛中夺魁,连续多年被消费者评为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芡实,是养生佳品,被誉为‘水中人参’。”阜阳副市长郑久坤此次带货的是阜南芡实。阜南芡实个大、皮薄、味美,芡实干果通过深加工成米仁,70%的产品出口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地区。阜南芡实基地还与大学、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推出芡实酒、芡实露、即食芡实、膳食纤维食品、芡实干粉等新型健康食品。郑市长说,阜南变水患为水利,芡实、莲藕、稻虾共生等沿淮适应性农业,正成为阜南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一张靓丽名片。

  秋风送爽之日,菊黄蟹肥之时。马鞍山副市长秦俊峰推荐的当涂螃蟹让人垂涎。秦市长现场教大家如何分辨当涂螃蟹,“当涂螃蟹具有明显的爪色金黄、足毛棕红之特征,俗称为金脚红毛蟹。”秦市长说,当涂螃蟹肉质细嫩,肉脂丰盈,黄满油足,奇鲜无比。每只小则三四两,大则六七两,爬行极快,在平滑的玻璃板上也照样爬行自如。一生钟爱当涂山水的李白,在诗作中有感而发:“摇扇对酒楼,持袂把蟹螯。”

  据了解,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招项目、促融合”市长推介会暨采购商专场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带动大批安徽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向长三角、走向全国。(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焦明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