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2021合肥农交会开幕 首日签650亿大单

时间: 2021-09-18 10:1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9-18 10:14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乡村振兴网讯9月17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首日,总投资额达650亿元的60个项目在大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8大展区、10万平方打造最具人气展会

  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平台。大会吸引3500多家客商参展参会,参展农产品达2.5万多种。

  农交会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全国23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设立展厅。展厅现场人头攒动,逛展市民热情“买买买”,采购商洽谈对接,频频下单。

  大会还举办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相关院士、农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分析国内外农产品、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趋势,开展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战略研究,助力安徽十个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合肥农交会还通过融入数字技术,举办“云展览”,开展“云探馆”“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提升展示、宣传、洽谈、签约效果。

  650亿元大单实现“开门红”

  开幕当天,农交会组委会遴选总投资额达650亿元的60个项目在大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同比去年超出33.7%。

  本届农交会共招商项目558个,总投资金额1919.6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了18.7%;已落实签约项目88个、签约金额707亿元,签约金额同比增长了15.5%。

  从本届农交会招商情况来看,长三角在皖投资项目金额快速增长。沪苏浙在皖投资项目89个、投资金额501.8亿元,已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275亿元,投资金额和签约金额均比去年提高近1倍。

  此外,绿色食品产业项目比重较大。十大绿色食品产业共招商项目297个,投资金额1055.7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5%。已签约项目58个,签约金额428.7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60.6%。

  生态休闲、智慧农业成为投资新热点。生态休闲、物联网、大数据、5G农业等招商项目共125个、投资金额284.7亿元,成为农业农村领域又一个投资风口。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在招商项目推介中表示,将竭诚做好沟通交流、对接服务工作,秉持“为企业家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企业家们提供支持,做好服务。(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