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5家皖企入围首批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

时间: 2021-09-22 09:4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9-22 09:45   收藏    打印

  据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名单,安徽省有5家地方品种保种企业入围。

  这5家企业分别是:安徽省浩宇牧业有限公司(国家淮猪保种场)、望江县现代良种养殖有限公司(国家安庆六白猪保种场)、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国家安庆六白猪保种场)、广德市三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国家皖南黑猪保种场)、安徽省皖西白鹅原种场有限公司(国家皖西白鹅保种场)。

  畜禽地方品种是宝贵的畜禽遗传资源,是生物种质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畜牧业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基石。入围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有助于这些企业加强资源保护与研发利用。下一步,安徽省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利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摸清畜禽遗传资源家底,发掘一批新资源,科学评估珍贵稀有程度和濒危状况,采取活体保种和遗传物质保存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建设。

  安徽省现有44个畜禽品种资源,其中地方品种29个,家禽、猪地方品种分别以11个、8个排名全国第七。皖西白鹅、淮猪、安庆六白猪、皖南黑猪和中蜂等5个品种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今年初,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第一批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建立猪、牛、羊、驴、禽、蜂等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55个,基本涵盖了全省地方畜禽品种。(记者 史力)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