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遵循市场逻辑 汇集资本力量 安徽力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0-11 09: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11 09:29   收藏    打印

  68个项目获奖,12个项目获意向投融资3.8亿元。 9月2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颁奖,并开展项目资本对接。这是我省遵循市场逻辑、汇集资本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例证。今年上半年,我省规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8%,占全省规上工业57.5%;民营经济实现税收1872.6亿元、增长21.3%,占全省税收68.2%;全省民营企业达165.7万户、增长14.7%。

  用市场逻辑催生“扎根拔节”。创意创新播撒内生种子,连续6年举办“创客中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培育创建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50家。“双招双引”移植外来好苗,启动全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推介活动,开展中国声谷“双招双引”专项活动,签约项目23个、投资额241.1亿元。梯度培育繁茂专精特新,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818户,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9户、数量居全国第8位。

  用资本力量引入“源头活水”。政银合作优服务,与省内10余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实施“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行动,上半年合作银行新发放专项信贷2416亿元,服务中小企业12.2万户(次)。担保增信降成本,去年全省新增小微融资担保业务848.96亿元,平均年化担保费率仅0.87%。对接资本拓渠道,在省股交中心建设“专精特新板”,组织4批634户企业在省区域股权市场挂牌。

  用平台模式培厚“肥田沃土”。搭建服务培训平台,实施新徽商培训工程,举办全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会,推动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皖企服务云App)功能迭代,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5G+工业互联网”数字赋能行动,上半年新建5G基站7285个,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42个。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滚动实施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实施“揭榜挂帅”攻关项目76项,已有6个项目进入量产阶段。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每年在合肥、芜湖等地举办家博会、工业机器人等活动,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现场签约项目46个、投资额近270亿元。

  用生态思维构建“热带雨林”。完善厚商爱商的政策环境,省委、省政府出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16个市、28家省有关单位出台配套措施。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对省授予称号和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优秀民营企业家发放徽商服务卡。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建立与民营企业家直通联系机制和龙头骨干企业项目库,“一企一策”帮扶。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行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等制度,开展党政机关履约专项清理,切实加强民营企业权益保护。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