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省财政多举措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今年1-8月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9%

时间: 2021-10-13 09:4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13 09:41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0月12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采取务实举措,精细对接服务,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1-8月,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9%,占全省投资61.5%;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4.2%,占全省规上工业58.2%;新增上市公司11家,其中民营企业10家。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据悉,我省动态更新《安徽省财税优惠事项清单》《安徽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安徽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方便市场主体查阅,打通政策落地渠道。清理违规涉企收费、摊派事项和各类评比达标活动,规范执收行为。对省级立项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实行零收费。

  稳定产业发展投入强度

  我省财政统筹安排130亿元,支持创新省份、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三重一创”、制造强省建设,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累计出资143亿元做大做强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

  积极落实稳岗就业政策

  我省支持开展就业见习锻炼,统筹拨付青年见习补贴2.5亿元。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放6.2万名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9300万元。支持创业园建设,统筹安排8740万元,推进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年创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我省还将继续免收再担保费,引导全省再担保体系成员落实降低保费及取消反担保等政策措施,政银担业务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9%。拨付首批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2573万元,支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支持省级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实省融资再担保公司资本金4亿元、“4321”政银担业务代偿补助资金1亿元、省级融担保险补偿基金3052万元。

  促进政采领域公平竞争

  此外,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不得以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股权结构,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对民营企业设置不平等条款。

  截至9月底,清理各种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329项,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