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新增21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时间: 2021-10-14 09:5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14 09:58   收藏    打印

  日前,根据相关要求,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定,拟认定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413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记者梳理发现,安徽共有21家企业上榜。

  什么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加工或流通为主,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与农户相联系,带动农户进入市场,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并经政府有关部门认定的企业。

  同时,龙头企业涵盖三个产业,可以是农业的种植、养殖、生产或加工企业,也可以是中介组织和专业批发市场等流通企业。它不同于一般的工商企业,它肩负有开拓市场、创新科技、带动农户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能够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带动商品生产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记者看到,安徽上榜的21家企业有快餐连锁企业、传统茶产业、水产、粮油、中医药产业企业,涉及多个行业,代表了我省农业化水平发展水平和方向。除此次公示的21家企业外,目前我省国家龙头企业已达62家。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