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自贸区助力科创企业“爬坡过坎” 企业最高可获上千万元支持

时间: 2021-10-20 09:4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20 09:48   收藏    打印

  为深化安徽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助力科创企业“爬坡过坎”。10月18日,安徽自贸区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方案发布暨签约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赛君摄

  据了解,当天发布的“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方案”,旨在通过试点发展的形式,坚持以政府批量推送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为基础,商业银行批量化获客、市场化决策为依托,充分发挥政银协作、贷投联动的合力,健全科创企业融资、收益、风险等环节循环平衡机制,探索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创企业批量化金融服务新模式,有效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科创型企业做大做强。

  根据“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方案”,在安徽省银保监局和省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合肥高新区与试点银行、创投机构合作开发了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金融产品,并在活动仪式上签约。该产品聚焦早期科创企业,涵盖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通过“贷款+股权(期权)”业务联动模式,通过批量推荐、分级评估、协同授信、贷投联动、风险补偿的方式,重点支持同意政府基金以市场化方式入股,愿意出让期权或签订优先认购权协议的科创企业,政府引导基金已投资企业或拟投资的科创企业,解决初创期、成长期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贷不到、贷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金融产品具有“额度高、期限长、成本低、审批快、增信多”的五大特点。单个企业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支持,有特殊资金需求,可增加额度。最长可达3年,根据企业情况,银行可提供无还本续贷。利率不高于同期LPR加50个基点(BP),在政府贴息等支持下,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比同类金融产品低50%左右。试点银行通过指定科技支行、自贸区支行等科创专营机构运营,打造“六项机制”“四单原则”快速办理。产品以信用贷为主,支持科创企业以股权、知识产权等方式增信,提高企业贷款额度。

  经过各方努力,产品已初见成效。合肥高新区已有40家科创企业获得授信支持,授信额2.35亿元,其中首贷科技小微企业占了四分之一。活动仪式上,12家科技公司与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等4家试点银行在活动仪式上合作签约。

  当天,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科技金融示范区也正式揭牌。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科技金融示范区,支持高新区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搭建对接平台,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助力高新区“双招双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