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首次入围全国制造业十强省

时间: 2021-10-25 09:3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25 09:37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安徽牢固树立“工业强省、创业富民、改革创新、融合发展” 工作理念,全省制造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效,呈现出“规模总量突破、质量效益跃升、产业能级跨越”的良好态势,为全省发展格局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提升为“总量靠前、人均居中”提供了坚强的动力支撑。

  制造业增加值迈上万亿元台阶

  2016至2020年,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8%、9.0%、9.3%、7.3%和6%,增速分别居全国第5、第6、第4、第10和第6位。

  “五年来年均增长8.1%,居全国第3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规划处处长崔益群表示。五年来,制造业增加值迈上万亿元台阶,首次入围全国制造业十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中部第1位。

  “特别是2020年,面对世纪罕见的‘疫情、汛情、世情’三重严重冲击,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中部第1位。实现了效益与速度同步提升。”安徽省经信厅相关人士表示。

  我省已建成5G基站47848个

  五年来,我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11202亿元,同比增长约11%,增速排名居全国第9位,连续3年增速保持10%以上。

  其中,5G新基建加速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已建成5G基站47848个,数量跃居全国中上水平。

  与此同时,安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日臻完善,目前已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42家,其中进入国家试点示范20家。建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59个,数量居全国前列。累计超过1700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评定,数量居全国第4位。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工业以年均3.4%的能耗增幅支撑了增加值年均8.1%的增长。

  五年来,全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超过20 %,高于全国同期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五年下降18%的目标任务。2021年1-7月,全省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9%;节能环保产值同比增长25.9%。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