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十四五”末合肥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

时间: 2021-10-25 09:5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25 09:56   收藏    打印

  10月20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江苏徐州举行。多个长三角城市签订了一批合作项目及事项,涉及城区合作、产业创新、智能制造、跨境电商、自贸试验区联动合作、文化艺术、高校教育等。其中,合肥市与上海音乐学院的合作值得期待。

  合肥市与“音乐家摇篮”牵手合作

  合肥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对高端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4月中旬,合肥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和上海音乐学院主要领导进行过工作会谈。此次,合肥市和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产业合作顺利签约。

  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合肥市人文、科教、产业等方面优势,依托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人才、文艺作品等优质资源,在合作办学、人才交流合作、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文化合肥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合肥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强市,同时把上海音乐学院建设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顶尖音乐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现代专业音乐教育的奠基者和孵化器,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此次,上海音乐学院还与科大讯飞围绕音乐工程项目开发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究智慧音乐建设、语音合成与识别、机器翻译与AI创作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音乐领域的实践运用,打造音乐教育产品、音乐与科技创意作品以及服务社会公益的多种应用,促进优质音乐资源的深度创新。

  蜀山、庐阳加入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

  对于长三角来说,合肥以前只是一个“旁听生”。如今,合肥已经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最大受益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肥市新加入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并现场作民营经济发展推介。

  会上,共建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合作协议完成签约。今后,上海黄浦、南京鼓楼、苏州姑苏、杭州上城、宁波鄞州、合肥庐阳、合肥蜀山、无锡梁溪、南通崇川等9个长三角非毗邻中心城区将创新合作机制,以经济形态结构为联结纽带,开展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合作。

  联盟成员,将在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5大方面20个领域合作共建,以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推动长三角城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淮北、芜湖等地也与兄弟城市进行项目签约

  如今,安徽已经全域加入长三角,更多城市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此次,除了合肥市的签约合作项目,还有多个安徽城市与长三角兄弟城市牵手合作。

  徐州与淮北两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围绕构建协同发展格局、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促进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园区合作共建、加强生态环境联治、加快社会事业融合,创新长三角跨省际城市合作和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路径。

  而根据芜湖市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干部交流制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专业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同时,推动区域发展与提升,强化专家引领、搭建校区合作平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召开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促进科技成果在芜湖市转化。

  “十四五”末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

  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明确提出,加快打造勇闯改革开放新路的活力之城。其中一个重要抓手就是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党代会还明确,加快打造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的文化之城。未来五年,合肥市将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力,不断增强文旅产业吸引力。

  为此,合肥将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动漫和服务外包、数字出版、文化出口、广播影视等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文创产业中心。“十四五”末,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