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150家

时间: 2022-04-25 10:0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2-04-25 10:01   收藏    打印

  铜冠铜箔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上市、万朗磁塑在上交所敲锣上市……4月21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3月末,全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150家。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启动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聚焦年度新增上市企业目标,建立企业上市周调度机制,深化与京沪港深交易所战略合作,升级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行动,开展规范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我省企业上市“加速跑”。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新增上市企业3家、过会企业4家、在审企业8家、辅导备案企业5家。截至3月末,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242家;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8561家,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48.24%。

  皖企上市能够保持良好的强劲势头,除了企业主体拥有优秀基因外,也离不开资本领域的科学运作。今年,我省继续提升万家企业资本市场培训的互动性、精准性、多样性,持续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意识和能力。截至3月末,全省累计培训企业已达1.7万家,线上平台累计注册企业7200家;同时,深挖后备资源,按照条块结合原则,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地市开展地毯式摸排,聚焦资本市场各板块上市挂牌标准,组建省、市两级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省级重点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290家,夯实企业上市五年倍增项目基础。

  为不断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企业上市全过程、全链条,建立各市企业上市周调度、省里月督导工作机制,按周推进过会待发项目、IPO(首次公开募股)在审项目、IPO拟申报项目等重点项目。同时,建立顶格服务,针对重点项目上市申报过程中涉及的土地指标、募投项目能评、知识产权确认、中介机构人手不足等问题,按项目建立问题清单,闭环管理,督促地市、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扫清企业上市障碍。(记者 何珂)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