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成果发布!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共促成合作项目567个,总投资额3794亿元

时间: 2022-09-29 09: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2-09-29 09:29   收藏    打印

  9月28日,记者从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按照“精简、务实、节俭、高效、安全”的原则,举办各类重要活动38场次,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国际制造业加强合作、互学互鉴贡献了安徽力量。

  今年大会共促成合作项目567个,总投资额3794亿元,吸引省外资金3389亿元。其中,促成央企合作项目65个,总投资1203亿元;民企合作项目348个,总投资1687亿元;外企合作项目31个,总投资324亿元;侨企合作项目32个,总投资94亿元;台企合作项目54个,总投资185亿元;港澳企合作项目37个,总投资301亿元。

  立足高端交流,思想碰撞精彩纷呈

  本次大会围绕“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主题,邀请政商学界代表和知名人士出席大会并交流研讨,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本次大会共邀请到4621名嘉宾参会,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外国驻沪驻穗领事、外省(区、市)领导,院士及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及境内外商协会、境外500强及跨国公司、央企、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在出席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的嘉宾中,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行业领军人物,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Stefan Mecha)作了主旨演讲。他们在演讲中,分享了发展制造业的经验,分析了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许多观点令人深受启迪。

  大会以共促开放合作为目标,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宗旨,通过举办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安徽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22(安徽)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等国际交流活动,并设置由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以色列等国家参加的室外农机展,搭建了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思想碰撞、产业合作的桥梁。

  聚焦科技前沿,展览展示丰富多元

  大会展览展示坚持“新”、“特”理念,采取政府办展和市场办展相结合方式,总面积5.9万平方米,共组织参展企业645家,展出产品5000余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线下累计接待观众5.9万人次,线上展会各类业务访问量达1008万人次。

  聚焦“皖美制造”,全面展示十年发展成就。大会设置了序厅、“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等,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制造业的发展成果进行全面展示。其中,“首版次展”展示软件定义气体泄漏巡检新方式等36个工业软件产品及系列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新应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收获采购商机100余条。同时,突出大国制造,一批高端装备集中亮相。今年大会首次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大国制造专题展,展示中国高端装备的创新成果。

  此外,创新办展模式,市场化展览取得新突破。今年大会积极探索“市场化投资、市场化服务、市场化运营”的运作方式,首次引入了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3场市场化展览,参展企业373家,其中省外企业占比达60.3%。据统计,市场化展现场成交金额约3.5亿元,意向成交金额超过50亿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突出品牌打造,成果发布精彩纷呈

  今年安徽通过邀请权威机构和国内外制造业知名企业,发布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致力于将大会打造成安徽最大、最高开放平台。

  本次大会发布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可概括为“1+7+N”。“1”即大会开幕式视频发布,聚焦“智高新”三大亮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隆重发布量子系列产品、城市生命线监测网、高原无人机等15项新技术、新产品。“7”即7场专项发布,在会展中心综合馆设置发布厅,连续举办工业设计、纺织新材料、软件、智慧生活、汽车、工业互联网、羚羊生态等7场发布活动,发布产品、榜单、奖项等41项。“N”即大会各论坛围绕大会主题,发布了超声定向空爆机器人治疗系统、阿里云智能制造平台等20余项新产品。各项新产品发布后立即收到了大量合作咨询,如中铁四局“隧道智能雷达系统”已初步达成10余台雷达设备订单。

  发布重磅报告,大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大会借助5场平行论坛、13场专题论坛,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指数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发展活力报告》《中国声谷十周年创新创业成果》《2022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徽商发展报告2022》《中国信息科技独角兽及新物种企业榜单2022》等系列研究报告,评选了2022徽商年度创新人物,举办了“未来车”科技颁奖典礼,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注重以会招商,项目合作务实有效

  大会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以“科创+产业”“龙头+配套”“基地+基金”模式,深化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项目对接活动,探索运用预对接、预撮合等精准方式,推动先进制造业领域“双招双引”扩量增效,共促成合作项目567个,总投资额3794亿元,制造业项目数和投资额占比分别为87.5%、83.4%。

  大会首次采用先进数字视觉技术,通过“虚实结合、3D呈现”的方式,实现线下展厅线上虚拟同步、线下展品线上3D多维展示和数字展品AR呈现。同时,本次大会首次实现大会官网一站式服务,建立了“云开幕、云论坛、云展览、云发布、云对接”五大板块,通过栏目频道将开幕式及相关论坛、展览、发布会等主要活动在线上同步推出,极大拓展了大会传播渠道,将大会打造成“展洽结合、双线融合、永不落幕”的平台。(记者 汪乔 许梦宇)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